公共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实验室  实验基地
实验基地
 

  公共计算机服务平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条件和技术支持,为学校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和显著的贡献。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与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公共计算机服务平台的环境设施、功能定位虽几经变更,但全力服务学校教学、科研 一线的宗旨始终没变。
  

  公共计算机服务平台服务全校教学、科研,从计算机的基本概念、原理和维护到Windows、unix、linux应用再到0racle、DB2、数据仓库、J2EE、,直到现在高端企业级需求分析、架构设计、系统设计及咨询、安全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始终与国际最前沿的IT技术接轨。

  公共计算机服务平台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2007年和学校计算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一起被评为上海市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在2012年底通过了上海市教委的验收。为了适应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在2013年进行了总额为580万的公共计算机服务平台的更新计划,并在2013年年底通过验收。
  目前服务平台在中北校区和闵行校区共拥有1500台教学用计算机,网络设备近200台套,云计算节点30台,云存储空间32TB,可用内存总计4TB;目前到端的速率全部达到1000M,上行实现冗余链路并全部达到10000M,实现了高速冗余网络覆盖。
  公共计算机服务平台每学期承担5200人左右的本硕学生的计算机基础教学课程实践;每学年承担1000人左右的本硕学生选修课程教学实践,每天接待免费自由实践人数达400多人。全面支持全校各院系的本硕学生的专业课程的计算机教学实践。已成为全校利用率最高的服务平台。
  公共计算机服务平台2010年获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奖;2013年获2013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巾帼文明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