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教育
公共教育
 

  华东师范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入学前计算机基础水平参差不齐,国家虽然在普通高中安排了以计算机使用为基本内容的信息技术教 育,但是由于地区差异,以及高考指挥棒的影响,进入华东师范大学的绝大多数大学新生在中学阶段受过的计算机普及教育,还不能满足社会与专业本身对大学生在 信息素养方面的需要。再则,华东师范大学随着社会信息化不断向纵深发展,社会与专业本身对毕业生在计算机应用能力方面的要求也与日俱增,而且呈现多样化趋势。

  计算中心承担着全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任务,为了让学生在了解信息技术与计算机领域的基本知识、掌握基本技能的基础上,将信息技术的最 新发展和创新思维与各学科专业的需求、学生的兴趣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开设了更符合社会需求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

  目前,开设的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程分为三个大类,分别为预备课程、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预备课程为信息技术方面零基础的学生开设;必修课程为除计算机专业学 生外的全校本科学生开设,学生在毕业时必须获得学校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程平台的5个计算机课程学分;选修课程为全校所有本科学生开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 趣自由选修相关课程,通过课程期末考试获取相应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