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
 

一、培养目标
  (一)较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学风严谨,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勇于追求真理,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献身科学的精神,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二)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学科的现状和最新发展,具备一定的理论研究和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系统分析、设计和开发能力。具有实事求是的学风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掌握一到二门外国语,具有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系统设计开发和教学及其他实际工作的能力。

二、培养方式与修读年限
  本专业采用课堂讲授、讨论班、课后自由讨论、独立思考问题及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参加应用项目相结合的方式。硕士生第一年以学习基础课和专业课为主。提倡研究生参与跨学科的合作研究。全日制学习,一般学习年限为三年,最长不超过五年。在完成培养要求的前提下,对学业优秀的研究生可申请提前毕业。